7/14 星期六, 早上六點左右Jenny備好相機, 水, 便又開車從五指山到風櫃嘴登山口處停車, 七點不到已經有一些騎單車的人在那會合哩...大家都好健康喲.這樣Jenny以後就敢沒事早早往山裡跑嚕. 

帶著一瓶700cc的水, Jenny便從風櫃嘴開始走6.6km到擎天崗的美麗步道...之前曾走過...所以知道沿路風景很好且多變...但也知道有幾段長青苔的石頭路最好選在像這種一連好幾天大晴天來走才不容易滑...

才爬沒多久沿途的蜻蜓蝴蝶就多得讓我馬上換上長鏡頭慢慢拍, 還將晨光洒在基隆嶼旁的海面誤當成雲海, 用G12從不同角度拍了好多張後才發現真相...那晨光下的基隆嶼真美...

走到有名的黑森林時陽光正大...我捨不得將單眼的鏡頭換回標準鏡, 便用G12拍...但事後證明...G12拍的光影都抓不到那黑森林的美...回程雲多的黑森林少了日照更沒美感...只好列入下次補拍清單

過了黑森林沒多久..便遇到一位退休軍官大哥..從那時開始...這位大哥跟著我走邊走邊聊...so 我這後面的照片就專拍沿途風景啦! 這位大哥對步道很熟...還在草原那附近有找到更好的角度讓我清楚看到基隆嶼, 當時快中午了...早晨看的美感不再有..

隨著大哥的介紹, 這趟行程漲了點知識...最棒的是知道怎麼搭免費小巴上風櫃嘴, then 以後我就可以一路往山裡不同步道走, 來個東西大縱走都可以喲... 大哥說有緣再見他會帶我去走不同步道...期待中!!

在擎天崗買個冷飲及八寶粥當午餐...吃完沒多久頂著烈日我便一個人往回走, 太阳仍然很大但雲也變得多且厚, 有些擔心會向氣象預報說得下雷陣雨.. so 我邊走拍的不多...約兩點左右抵風櫃嘴...天氣更悶熱, 我便直接開車回家, 一進家門沒多久外面就開始下雷雨嚕...真是好幸運...

我邊整理照片邊想....星期天真要再衝五指山看日出嗎?! 傍晚雨後天青...沒看到彩虹...但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聲音盤旋着...去 or 不去?!

IMG_0291 IMG_0298 IMG_0311 IMG_0313 IMG_0346 IMG_0348 IMG_0349 IMG_0356 IMG_0376 IMG_0386 IMG_0404 IMG_0427 IMG_0442 IMG_0444 IMG_0446 IMG_0449 IMG_0462 IMG_0475 IMG_0483 IMG_0484 IMG_0485 IMG_0487 IMG_0505 IMG_0507 IMGP0991 IMGP1397 IMGP1401 IMGP1420 IMGP1433 IMGP1439 IMGP1467 IMGP1474 IMGP1496 IMGP1524 IMGP1551 IMGP1570 IMGP1579 IMGP1617 IMGP1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