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偶然看到這個點, 發現就在淡水捷運站旁, 我卻不曾注意過, 恰好這週末天氣不穩, 不好往山裡跑, 週六便去淡水炭這新景點. 

在捷運快進站前, Jenny就注意到一排紅磚古厝, 有了明確的方向, 便不急著找路, 先在捷運站旁的商店填飽肚子, then 漫步往與河濱公園相反方向走去, 不到五分鐘, 我就在這古跡入口啦....入口有幾個白色棚子, 有一兩攤賣野菜, 但遊客真的很少....我進那園區時, 正中午天氣很悶熱, 但仍有陽光, 園區就我一個人在那照相, 在那紅磚倉庫前, 我拍了許久, 喜歡這紅磚和旁邊大樹綠蔭相輝映的感覺; 後來走到園區更內處, 那有個頗中國味的房子旁邊放了殻牌的招牌油桶, 走近一看才知這竟是網路上說的殻牌故事館, 小小一間陳放一些殻牌倉庫之前的東西, 也有介紹殻牌的歷史, 感覺老爸和老弟應該會對著間屋子的陳設品很有興趣, but to me...這些說明文字就算是中文, 我看起來就像密麻的天書, 有看沒有懂....拍拍照後, 下午三點便往河濱公園走去, 原想等看看有沒日出, 但天上雲越來越黑, 我無心戀戰, 約四點多在河濱亂拍一通後, 上車回家. 

最近幾次到淡水都沒拍到漂亮日落有些失望, 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來了吧....先這樣嚕! 去淡水的朋友們, 可以考慮順便到這景點去看看...地方不大...但還算有特色啦!

其實這次最喜歡的照片...是在離開前遇到有人在玩吹泡泡, 一堆繽紛的泡泡在樹當陪襯下, 有點夢幻呢! 雖然感覺沒對到焦, 但就是看了有感覺;)

++more about 殻牌倉庫++

貝殻曾是貴婦珠寶盒的美麗裝飾,殼牌之名源自於此,有獨特且珍貴的意義。

看中台灣北部淡水的據點,殼牌併了嘉士洋行;嘉士洋行是在北京條約簽定淡水為通商港口之後,來台灣做茶葉貿易,當時台灣有6成的貿易量是從淡水港進出,淡水是洋行林立。嘉士洋行被殼牌併入旗下之後,也被賦予了遠東地區油品進出口買賣的新使命。

殼牌的倉庫位於鼻仔頭,就在捷運淡水站附近的河岸旁,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話,應該還記得捷運淡水線行駛的路線是使用原本的淡水線鐵道,殼牌倉庫區域有一條鐵軌連接淡水線鐵道,以方便運輸油品,這個區域除了倉庫建築之外,還有3座油槽。 

原文網址: 台北/淡水殼牌倉庫(殼牌故事館) | 王以瑾.旅行.台灣 | vivianwang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5&tid=1318462#ixzz23KAP8ize

+++end+++

IMG_1326 IMG_1327 IMG_1328 IMG_1336 IMG_1341 IMG_1343 IMG_1346 IMG_1349 IMG_1357 IMG_1360 IMG_1363 IMG_1364 IMG_1365 IMG_1367 IMG_1368 IMG_1371 IMG_1372 IMG_1382 IMG_1385 IMG_1389 IMG_1391 IMG_1393 IMG_1400 IMG_1403 IMG_1415 IMG_1417 IMG_1419 IMG_1424 IMG_1427 IMG_1430 IMG_1435 IMG_1436 IMG_1441 IMG_1442 IMG_1444 IMG_1447 IMG_1448 IMG_1450 IMG_1451 IMG_1456 IMG_1457 IMG_1458 IMG_1461 IMG_1467 IMG_1507 IMG_1533 IMG_1538 IMG_1539 IMG_1541 IMG_1552 IMG_1560 IMG_1564 IMG_1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