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星期日)一早,Jenny開車到七堵,改搭火車匆匆趕到基隆火車站參加公司的新竹一日遊。因為搭到東部幹線的區間車,Jenny在八堵得下車換月台改搭往基隆的火車,或許因為對八堵站不熟加上心急,一不注意左腳拐了一下腳踝,前陣子才從網站新聞學到腳踝扭傷的PRICE急救步驟的Jenny馬上驚覺不妙....今天得想辦法讓腳休息....沒得走九芎湖步道了 >< 有些懊惱,但想到前一天在五指山-陽明山走五個小時了,就當老天爺叫我休息一天吧....

*Protection (想辦法用柺杖或護踝保護受傷的腳), Rest (讓腳休息咩), Ice(冰敷), Compression (加壓幫住止血消腫), Elevation(抬高患肢幫助血液循環)

當交通車在關西休息站停歇時,我去商店買了罐涼敷用的藥膏,這天就靠這罐藥膏當冰敷用嚕....沒想到事後證明這招急救得當果然有效...

第一站九芎湖步道Jenny這傷兵跟著老弱婦孺團留車上, 直接到第二站陳家農場

沒想到Rolly一家和Tina也藉小孩之名沒去走步道,在陳家農場和好久不見的小Mischa玩了會後,Jenny帶著小相機在這農場周遭拍照去。這農場周邊許多青斑蝶、端紫斑蝶,甚至還有我前一天沒看到的樺斑蝶哩...可惜沒帶單眼,只好用小DC胡亂照嚕...

約莫三十分鐘後,走步道的人陸續抵農場,大家到農場安排的座位上等DIY擂茶和糯米團...我們這2號桌的同事呀...似乎和陳老闆挺投味,陳老闆從一開始在我們這親自現場現做哨子給我們不說,後面的DIY他都親自來幫我們完成哩! 發現擂茶喝冰的還挺好喝唷!

用餐前陳老闆帶我們去逛農場一圈,並解說周邊植物、昆蟲生態,他隨手折了一支乾枯的大向日葵花交給我要我回去吊著曬到乾後,那滿滿的葵花種子可擇時種下,then我們就有自己的大向日葵可以欣賞嚕!

逛完農場用完餐,下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就是傳聞中古色古香的南園。南園把我們分兩批由專人帶領去逛南園,但我一來腳疼一來想幫小Mischa拍照,根本沒聽專人解說,只顧玩自己的...then三點半就跑去搭shuttle bus到遊覽車停車處去聊天等回家嚕!

在停車處的空地上和一對母女聊天,一聊才發現....這位女同事的名字-雅文...和我的雅雯唸起來都一樣耶....果真是菜市場名前三名....

晚上約莫7點返基隆火車站...我手拿著巨大的向日葵搭火車回七堵...一路吸引許多人好奇的眼光哩...

結束了雖然腳疼但還算愉快的一日遊...

DSCF4782.JPG 

DSCF4783.JPG 

DSCF4801.JPG 

DSCF4823.JPG 

DSCF4832.JPG 

DSCF4865.JPG 

DSCF4898.JPG 

DSCF4904.JPG 

DSCF4909.JPG 

DSCF4920.JPG 

DSCF4942.JPG 

DSCF4954.JPG 

DSCF5025.JPG 

DSCF5026.JPG 

DSCF5027.JPG 

DSCF5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