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星期六, 清早起來不意外地是下雨天,但Jenny還是決定實現那拖延好久的平溪線之旅! 六點三十左右到七堵車站,搭上六點五十五的火車到瑞芳,一下車月台上就有補票台可以買瑞芳-菁桐一日週遊票, NTD54/adult, 27/child.

穿過地下道到第一月台搭上七點二十平溪線火車,時間還很早,所以這班列車的人很少,親切的列車長還全程陪Jenny聊天哩!七點五十分左右車到菁桐,車站旁的老街商店都還沒開門,寧靜的山城在濛濛細雨下更有味道。Jenny才開心地拿這相機照沒幾張就發現...天呀!...相機裡沒SD卡....在這樸實小城裡上哪去買! 有點懊惱但後來心一轉,用手機的相機功能加減照也好,這次認真探勘環境,改天裝備齊全挑個好天氣再來照相之旅!

一個人漫步在清早的菁銅,太子賓館被封起來整修,旁邊的河濱步道一片粉紅芒草,Jenny沿著濕漉漉的步道走,發現芒草野花堆裡有許多蝴蝶,可惜手邊空有相機沒SD卡,只能用我這超快速對焦變焦的人體相機多照相嚕!

折返車站九點多,遊客漸多,Jenny點了盤臭豆腐享用後,搭上十點二十的火車回瑞芳!

出瑞芳車站逛一圈,發現一間照相館有在賣SD卡,Jenny馬上進去買了張4G的SD卡!在旁邊的超商喝了杯熱咖啡後,Jenny搭上十二點半的火車回菁桐補照相去!

IMGP3790.JPG 

IMGP3799.JPG 

這座紅色鐵橋又叫情人橋,從車站後方走去就可看到,但或許是因為天雨路滑的關係,很少遊客走過去鐵橋那...

IMGP3800.JPG 

IMGP3802.JPG 

橋那邊是登山步道....改天Jenny找到人陪我來時...會去裡面探險滴

IMGP3813.JPG 

鐵橋旁有幾棵楓樹...葉子稀疏有黃有綠...Jenny撐傘拿單眼照好久...只有幾張勉強有fu

IMGP3819.JPG 

回到老街...這一串串的許願竹挺有特色

IMGP3823.JPG 

IMGP3826.JPG 

IMGP3832.JPG 

這在太子賓館旁的河濱步道上照的

IMGP3834.JPG 

IMGP3837.JPG 

IMGP3838.JPG 

菁桐周邊看來有許多步道,改天天氣好Jenny會再來放空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