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南蝶園位於大直劍南路,過去曾經是蔣緯國的住處、昔日的梅園,現在被改為開放式的蝴蝶保育區。Jenny之前在網路就常看到有人到這拍蝴蝶,後來又看到網路新聞報導今天(9/12)這兒有個蝶舞嘉年華活動,好奇心壓過Jenny的惰性,就這樣9/12 星期天一早送走爸媽後..Jenny便開車到東湖,改搭捷運去劍南蝶園探險,沒想到還意外登了文間山頂哩!

今天太陽很大,無風悶熱,劍南蝶園本身不大,是有看到不少的蝶在飛舞,但沒幾隻肯乖乖地停著給我拍,但沒頭緒地往山上漫走,讓我發現幾處可以眺望台北101, 美麗華,大直橋的制高點,可惜手邊只有一管70-300mm...沒能把那眺望到的市景呈現出來><

後來在山林間誤打誤撞尋著指標往文間山走,發現另一處眺望故宮不錯的點,在那邊遇到一位獨自登山頭髮灰白的大哥,同他走了一段到達文間山頂的圖根點(183M),他折返原路往大直實踐大學登山口處回去,我則繼續前走,聽大哥說繼續走能接回劍南路...後來發現...還有指標往東吳大學哩....改天天氣涼點再去探路吧...

回到劍南路十點多我已全身汗...走到美麗華的星巴克點的杯冰咖啡和黑森林蛋糕犒賞自己後,搭公車回東湖;在誠品買了兩本書心滿意足的回小窩!

前一天的溯溪雖然沒讓Jenny全身酸痛...但隱約還是覺得肩頸緊緊的.....半天的light hiking應該夠了....真是身心靈都過得挺充實的一個週末!

IMGP3427.JPG 

IMGP3434.JPG 

IMGP3446.JPG 

IMGP3477.JPG 

IMGP3456.JPG 

IMGP3458.JPG 

IMGP3461.JPG 

IMGP3493.JPG 

IMGP3494.JPG 

IMGP3495.JPG 

IMGP34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