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星期六,上班後的第一個週末,天氣晴朗有微風很舒服,Jenny帶著相機到樓下的後院找蟲蝶拍照!

後院雜草叢生,還豎了個警告標語小心毒蛇出沒,其實樹林後面有片鮮少人知的大草地,草地上除了一些年長的鄰居在這種菜,大部份的空地都是野草野花,是蟲、蝶、鳥的天堂! 這個私密天堂是Jenny去年夏天回台偶然發現的,今天在這看到了許多漂亮少見的鳳蝶、峽蝶! 然而這些大蝴蝶喜歡飛高高,加上Jenny手腳遲鈍,只能用眼睛欣賞飛舞不停的大蝶,手上的相機只能在草叢、池塘邊找些乖巧的小蟲小蝶來習拍囉!

今天帶了兩支微距鏡,但發現自己還是偏好用變焦鏡的200-300mm端微距,至於另一支90mm定焦微距一直抓不到感覺,下次應該只帶一機一鏡,強迫自己多用九微找手感吧!

看照片吧!

20100703 my backyard.jpg 

意外發現後院池塘邊的蜓也不少! 雖然都是普通常見的蜻蜓,Jenny有機會可以習拍就很開心啦! 

IMGP1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