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春假9天, from 2/9除夕~2/17, 我頭一次在除夕當晚先在阿嬤家吃過晚餐後, 就從台北搭高鐵回台中, 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哩...台北到台中中間只停板橋一站...短短40分鐘...害我不敢睡覺...怕一睡睡過頭到終點站-左營.

回到台中加九點多, 爸媽準備了一堆刮刮樂讓我們試手氣...Roy, Roger 愛刮, 我索性讓他兩刮個夠...

初一到初四每天早上Roy, Roger 兩小鬼七點半不到就起床...還刻意到我床邊發出聲音要我起床... 我只好起床陪這兩個精力旺盛的小鬼...整整三天半(初一到初四下午)...只能說佩服小孩子那源源不斷的體力與好奇心, 弟弟Roger不時問為什麼, 有的是真不懂, 有的是裝傻討人注意....幾天下來我也找到應對方法...聽不懂裝不懂的字詞...就要Roger去查啞巴老師-字典; Roy則常白目得計較應該做的功課或應該做的事, 挑戰大人的耐心....原本不想過年對小孩大小聲...初一就破功嚕...

這幾天台中白天天氣都不錯, 有陽光...但一不見陽光溫度就降得快...想帶小鬼出去曬太陽...卻總被他兩自己耗時間寫功課耗掉了..只能宅在家...陪小鬼寫寒假作業...

唉...文筆不好的我陪著Roy, Roger 想了八百字的"寒假生活"....甚至還做了一首童詩哩...現在的小學生學得真不少...也發現小三和小一寫的作文真得看得出程度有差唷! Roger (小一)寫得根本不是作文...只是將自己的生活對話原封不動地寫出來...後來他念自己寫的文章時...還自言自語地說:"怎麼這麼多因為...." 挺好笑的! Roy (小三) 雖堅持不打稿直接寫..但已有文章起承轉合的觀念, 偶爾還會自己想到用成語....兩個小兄弟邊寫作文邊互相討論或拌嘴, 其實在旁看著也是一種樂趣,看他兩整天膩在一起還是有說不完的話, 嘻笑時間也總多過吵架, 還挺羨慕這對小兄弟呢! 希望這兩個小兄弟就這樣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 爸媽和我親愛的手足家人們always健康順心...這就是我的新年&生日願望嚕^^

IMG_4055 IMG_4061 IMG_4064 IMG_4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