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星期天難得的好天氣,Jenny背著相機到汐止大尖山來看看有沒早開的山櫻好賞!

九點左右勤進路車還不多, Jenny怕越上山越難停車, 早早就把車停在路旁, 也好先到山下的超商買水、麵包, 帶足食物上山才不會慌!

登山步道開始是一連串的石梯,還算平緩好走,沿路有幾棵開得稀疏的山櫻花,石梯走完接馬路時,看到聖德宮的入口處有一排山櫻,大多都還是花苞在光禿禿的樹枝上,估計再晚個一、兩週來應該就有一整排盛開的櫻花大道好看了吧! 可惜...我接下來二月的週末都有事, 沒辦法爬爬走、趴趴照orz...

IMG_0002.JPG IMGP4508.JPG IMGP4515.JPG IMGP4519.JPG  

聖德宮的屋頂雕飾挺漂亮的,那龍雕栩栩如生、顏色鮮艷,加上天氣好陽光足,怎麼拍都好看:)

IMG_0040.JPG IMGP4536.JPG IMGP4537.JPG IMGP4551.JPG  

從聖德宮下來又有登山石梯出現,沒有指標但很多人走,我跟著走就到了天秀宮,之前曾來過,這宮前廣場視野不錯,是有名賞台北夜景的地點之一;天秀宮旁許多攤位,有賣小吃也有套圈圈、童玩的攤位,許多家長帶小孩在這玩;Jenny 繼續延馬路往上走(後來才知道天秀宮那就有石梯一路上大尖山頂),沒多久在路上發現幾棵早開的山櫻,不過花開得稀疏,但天氣好、心情好的Jenny拿著相機亂拍許久!

IMG_0070.JPG IMGP4779.JPG IMGP4780.JPG  

IMGP4584.JPG IMGP4589.JPG IMGP4590.JPG IMGP4591.JPG IMGP4606.JPG IMGP4659.JPG IMGP4673-1.JPG   

後來走到彎角處有個登山入口指標寫到秀峰瀑布, 我原想去探探這瀑布,但那石梯狀況很差,長青苔、濕又滑,我走了一段越走越慢,怕再走下去進退兩難,便折返回來走馬路拍路邊的山櫻。

又走了一會, 這回看到一個較隱密的石梯入口指標寫著到大尖山, 這石梯向陽,地面乾乾的,我便沿著走上去,感覺像是古道! 原來這古道接到天道清修院,另一個網路盛傳賞櫻的好景點,可惜這邊的山櫻也是光禿禿的,但這清修院給人感覺很肅靜,我延著一條林蔭遮蔽的寬敞石梯走上清修院一探究竟,沒想到上面有路通登山道,是好走的泥地,只是天剛晴地上還有許多爛泥。

IMGP4704.JPG IMGP4707.JPG IMGP4720.JPG IMGP4724.JPG IMGP4727.JPG IMGP4736.JPG IMGP4744.JPG IMGP4750.JPG  

山林步道往右可到四分尾山、往左是大尖山;我往大尖山方向走,路上鳥兒鳴叫聲音很大,聽到旁邊遊客說這是五色鳥的叫聲但不好找,我便停下來認真找了一會!沒想到真給我找到了! 且我在樹下用單眼拍好幾張以為逆光且距離太遠沒成功,沒想到回家用電腦看照片發現這些照片的鳥都拍的挺清楚, 連鬍鬚都看得到唷! 真是太開心了!!

IMGP4759.JPG IMGP4759-1.JPG IMGP4760.JPG IMGP4761.JPG IMGP4762.JPG  

在照五色鳥的地方剛好一石桌椅可以休息,我在那吃麵包時已經下午兩點多,吃完繼續走,沒一會就走到大尖山頂! 山頂涼亭已坐滿遊客,涼亭旁可以居高鳥瞰台北及汐止唷! 我在這照了幾張相片後, 沿著石梯往下走, 沒想到半小時左右就走到天秀宮....不過一路石梯又陡,雖有欄杆可扶,我卻走得很慢...石梯真是我的剋星呀....

IMG_0142.JPG IMG_0143.JPG IMG_0146.JPG IMG_0152.JPG IMG_0158.JPG  

天秀宮下午人更多,馬路車流也變很多,我只好繼續找石梯步道下山嚕! 下山後先去吃碗粥暖暖胃,不過店家煮的粥粉不鹹、肉又澀....吃飽便直接開車回家嚕!回到家四點半左右, 感覺小腿挺酸的...太久沒練腳力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