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星期天, 早上7點半Jenny就到捷運劍潭站等和Michelle, Micky會合, 一起搭紅5巴士到陽明山公車總站轉搭108遊園巴士要去二子坪走走. 八點Michelle到了, but Micky來電說公車坐過頭, so 我們先搭紅5到陽明山公車總站等她.

沒想到Micky從美麗華那改搭小黃...比我們還早到公車總站...-_-

會合後, 搭上小小的108巴士來到二子坪,傳說中五星級、連娃娃車都能推來走的蝴蝶花廊步道! 這天天氣好, 遊客很多...在步道入口就看到兩隻不怕人的蝴蝶在花裡穿梭! 步道樹蔭許多, 很涼爽, 我們邊走邊聊天, 不一會就走到二子坪休憩區. 這邊的生態池水面映著藍天,背景是一片翠綠的草原和山, 挺喜歡這清爽的畫面!拍了許多照片後, 我們又對另一個佈滿浮萍的小池充滿興趣, 因為那邊有許都小豆娘在mating, 我和Michelle 用小DC在池邊猛照, Micky在旁用手機照天空, 有些歐巴桑遊客好奇我們在池邊照什麼, 還問我這相機是不是單眼的?我們是不是攝影社來著?? ㄟ...我很老實地和歐巴桑說這是小相機啦....我們只是在拍蜻蜓拍好玩的....(心中滴咕著...我也好想拿K5單眼出來照哩!!)

DSCF4588.JPG  DSCF4606.JPG DSCF4627.JPG DSCF4628.JPG DSCF4641.JPG DSCF4643.JPG DSCF4645.JPG DSCF4664.JPG DSCF4667.JPG DSCF4682.JPG  

在沒樹蔭的池邊照許久後,發現自己已滿身汗, Michelle早先一步去大樹下等到一排座位, 我和Micky去坐著一起吃水果乘涼後, 接近中午時分, 我們肚子開始咕咕叫了; 走回遊客中心搭上108公車...沒想到搭錯方向繞了一大圈才回到陽明山公車總站, 我們在前一站下車, 旁邊有間星巴客, 三個人在星巴客享用簡單的午餐後, 決定再搭108巴士去竹子湖看看!

DSCF4702.JPG DSCF4704.JPG DSCF4747.JPG DSCF4766.JPG DSCF4776.JPG DSCF4780.JPG DSCF4782.JPG DSCF4786.JPG DSCF4789.JPG DSCF4790.JPG DSCF4805.JPG DSCF4815.JPG DSCF4833.JPG DSCF4847.JPG  

下午一點多日頭正大, 沒概念的我們在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 問了路邊賣花的小販, 走了好一段公路才到竹子湖哩...路上雖曬卻有許多紅邊黃小灰蝶在葉上乖乖讓我們照相! 到了竹子湖遊客很少, 雖尚有海芋但在烈日下花都顯得快枯萎了...
Even so, 既來之則玩之, 我們還是頂著太陽在步道上拍拍照, 雖海芋不多, 倒是有一片紫陽花盛開著...後來眼尖的Michelle還在樹旁發現竹節蟲哩! 約莫三點半, 我們搭上紅9小巴來到捷運石牌站, 在石牌站旁發現一間雪花冰店, 我們點了一碗芒果雪花冰share, 吃完後滿足地搭捷運回家!

DSCF4848.JPG  

改天要再搭陽明山小巴去探路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