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星期天, 早上到管理室繳費時發現只有飄雨,趁天氣轉好,Jenny只有一個地方想去,那就是- 台北關渡宮! 趁農曆春節前趕快去和媽祖娘娘燒香請安,請 祂保佑公司的人安、船安、貨也安;也請 她保佑親朋好友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其實Jenny不是常拿香拜拜的人,每次到寺廟多是遊玩拍照,對神明多是合手默拜;但近來到寺廟會稍微注意這廟的主祀神明、看一下沿革歷史,感覺對神明才有尊敬!

台北關渡宮香火始自清順治18年間,迄今已三百餘年,為北台灣最早媽祖廟。但老實說Jenny還是最近為了想拜媽祖才知道台北關渡宮,想當然這也是Jenny第一次拜訪台北關渡宮!搭捷運淡水線到關渡站,1號出口出站後,有個牌子寫著照紅燈籠走,約20分鐘可到關渡宮; or 可以搭小巴。愛走路的Jenny當然是照燈籠走囉!

DSCF0923.JPG 

紅燈籠帶我在頗古樸的巷弄裡走, 約莫10來分鐘就到了關渡宮!門前廣場看起來普普,走進裡面發現這兒供俸的神明很多耶! 香是一整排放著讓香客自由取用、祭拜的金紙餅乾也可隨意用香油錢購買,Jenny問了一下,拜完全部的神明要10支香,so 取了10支香,Jenny便依寺廟指示牌的順序一一參拜。雖然神明各有所職,Jenny所求皆同,人安、船安、貨也安;and 保佑我的親朋好友身體健康、平安。

DSCF0925.JPG 

DSCF0929.JPG 

參拜完後,我在關渡宮後山散步拍照。靈山公園小小一個卻有不少櫻花樹;現在櫻花樹大多含苞待放,偶有見到幾朵早開的櫻花,二月中來應該有機會看到整樹盛開的櫻花吧! 離開關渡宮依指標走到關渡水鳥自然公園,才發現已經下午4點半,已接近關門時間五點,只好把這公園留待下次天氣好時來拍照的行程嚕! 在那搭上小巴接捷運,將近六點回到東湖,在東湖吃碗麵、逛個街,約七點開車回家結束我這週日半日遊嚕!

DSCF0938.JPG 

DSCF0941.JPG 

DSCF0987.JPG 

DSCF0992.JPG 

DSCF1023.JPG 

DSCF1026.JPG 

DSCF1029.JPG 

DSCF1039.JPG 

DSCF1045.JPG 

雖然天一直都陰陰的,但至少我有出去透氣外,還看到幾朵櫻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