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星期六, 天氣出乎意外地轉好,雖然天空仍被厚厚的雲層罩著,但至少沒雨且偶爾還有陽光透出! Jenny沒膽往山裡衝,乾脆來個鐵道一日遊!

DSCF0868.JPG 

往東往北我怕迎風面會誤闖雨區,往西往南我第一個想去走訪的火車站應該就是『鶯歌』啦! 老實說...Jenny 長這麼大好像還沒在南下西幹線火車台北以後的站下車哩! 印象中也不曾來過鶯歌, 只知道鶯歌的陶瓷很有名!

出發前先在家稍微google 一下鶯歌車站附近的地圖,不意外...老街、陶瓷博物館都在火車站附近用走路就可到達!

在七堵搭上11點40分區間車..12點多到達鶯歌....原本以為鶯歌假日人潮很多....但今天來卻覺得街道冷清、遊客三三兩兩! 沿著指標往老街走,路旁許多陶瓷店,有賣也有讓你親自體驗捏陶土的,但Jenny這天沒啥心情玩陶土!

DSCF0883.JPG 

DSCF0829.JPG 

DSCF0831.JPG 

DSCF0840.JPG 

DSCF0842.JPG 

DSCF0850.JPG 

DSCF0852.JPG 

DSCF0864.JPG 

比較好玩的是這邊有些餐飲鋪的食物是讓你吃完把碗/盤帶回家....Jenny 沒啥食慾....點了碗熱豆花NTD55體驗看看是怎麼個吃完帶碗走....原來是讓你吃完在旁邊另選和店家用的同樣花色碗盤帶回家....若不帶碗可退NTD15...

Jenny吃完那送碗但食物本身so so 的豆花後,離開店家繞過街角就發現網路上許多人介紹的"阿嬤ㄟ豆花"在眼前...猶豫了一下,Jenny還是走進去點了碗黑豆花嚐嚐! 果然是阿嬤的古早豆花好吃,吃完後我在店家前照相,阿嬤還自己擺好pose給我照相哩!

DSCF0866.JPG 

DSCF0867.JPG 

吃完豆花...走出老街..沿指標走到了陶瓷博物館...此時已將近下午三點...Jenny在1F精品店發現一組<挽回>系列的磁杯很特別,白色傾斜的杯身有個人形手把作狀試圖挽回,簡潔的造型卻能明確且強烈地表達出那意函,Jenny佇足在那欣賞杯子許久,這大概是Jenny今天唯一有靜下心欣賞的陶瓷作品吧...其他時候似乎都心不在焉地漫走XD

DSCF0878.JPG

DSCF0879.JPG

離開陶瓷博物館,Jenny走回鶯歌車站, 買了車票、蓋了紀念印章, 搭上15:34分區間車回七堵。回來看照片....感覺這個一日遊挺沒勁的....連想亂照的心都沒...orz....給我陽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