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2 參加公司攝影社同台北縣攝影協會一起辦的兩天一夜中橫賞楓之旅,12/11星期六一早7點在中正紀念堂前集合後,搭上小巴出發,從宜蘭走台七甲線,一路停靠兩三次休息外,約12點到梨山用過午餐後,將近2點來到108K處著名的拍楓景點,這天雲多陰陰的,隨著攝影社的人攀一小段濕滑、陡峭的山路(慶幸自己穿登山鞋),我們來到一大片溪谷,水不多...楓葉...在樹上的也不多....倒是地上挺多落楓葉可拍! 大家嘴裡嘆著來晚了,行家還是架起腳架拍溪曝、殘楓!

Jenny拿著Pentax, Panasonic 雙機也在那溪谷趴趴走、趴趴照....雖然天氣不好天不亮,但第一次拍楓還是很興奮,胡亂拍一通...發現落在地上的楓葉怎麼拍都好看...是那或紅或黃的顏色讓飄落一地的楓葉這麼獨特嗎?

IMGP4118.JPG 

IMGP4127.JPG 

IMGP4136.JPG 

IMGP4185.JPG 

P1060414.JPG 

拍到四點多小巴司機按喇叭催促,我們匆匆回到車上趕往要過夜的觀雲山莊,快到山莊之前有個關山加油站,聽說那邊有個拍雲曝、日落的好地方,然這天雲多哪有日出,天暗的快....連雲曝也沒啥好曝,但就有人不死心想等等看,so 大家穿著厚外套、直搓手、呼氣地陪著受凍...將近六點天暗,我們才抵達觀雲山莊,把行李放到房間後,大家就迫不及待到餐廳用晚餐啦!

這天晚上有些攝影高手吃完飯就到外面廣場架起腳架拍星軌...我們這群啥都不懂的女生早早窩到房間輪流洗澡、早早就入睡啦!

第二天一早...Jenny五點多起床摸了相機跟著其他攝友去瞎拍...這天天氣放晴...日出應該有出景...紅通通的一片天...但太陽被樹群遮住啦.....Jenny亂走亂照...或拍樹影或拍停車場旁一棵楓....原以為攝友們還在前院照日出...誰知當我在那楓樹下傻乎乎的亂照時....身後不知何時開始已有三個攝友拿著相機在拍我這傻樣....還好...只拍到背影...當我回頭發現他們....馬上轉身跑走....應該沒機會拍到正面吧 -_-''

IMGP4199.JPG 

IMGP4231.JPG 

IMGP4235.JPG 

IMGP4237.JPG 

IMGP4245.JPG 

IMGP4310.JPG 

六點多回房間,發現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昇起的太陽..配上藍天和樹林...Jenny在那窗台也拍了許久哩

IMGP4259.JPG 

IMGP4262.JPG 

 

七點到餐廳用過粥後,我們一車往福壽山、攝影協會兩車往奧萬大分開行程! 路上偶爾停下來拍景,約10點半左右到福壽山,福壽山的楓況果真不好...松廬前的楓大多都光禿禿了...只剩兩、三棵的楓葉還紅著,但就這麼兩三棵我們也拍得很開心咩!

IMGP4429.JPG 

IMGP4468.JPG 

IMGP4471.JPG 

IMGP4479.JPG 

IMGP4498.JPG 

IMGP4500.JPG 

IMGP4501.JPG 

IMGP4505.JPG 

IMGP4509.JPG 

 

IMGP4510.JPG 

IMGP4512.JPG 

IMGP4516.JPG 

IMGP4518.JPG 

IMGP4519.JPG 

IMGP4525.JPG 

IMGP4539.JPG 

P1060485.JPG 

P1060478.JPG 

P1060488.JPG 

P1060500.JPG 

 

12點半從福壽山離開,到梨山賓館附近的餐廳用餐後,在那停留到兩點才上小巴,這中間Jenny跑去梨山賓館小探了一下!

P1060501.JPG 

P1060502.JPG 

P1060506.JPG 

回程路上大家都累得睡覺...偶爾小巴停下來給我們上廁所、買零食,晚上六點在宜蘭蘇澳市區塞車好一會才到了預約的餐廳用晚餐;休息到七點上車...返回台北中正紀念堂已九點啦....Jenny搭捷運、火車到七堵開車,回到家10點半哩!

P1060509.JPG 

P1060511.JPG 

P1060514.JPG 

真是車坐很多...骨頭快散的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