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星期天, 和Michelle, Peggy一起去探訪基隆、汐止第一高峰- 羌子寮及附近的泰安瀑布。去之前Jenny有拜讀過網友去過的遊記與照片,功課做足自然不怕迷路,也滿心期盼能看到那羌子寮山頂人人稱讚的360度展望!

9點20分左右在七堵火車站接到Michelle, Peggy後,我開著車循著泰安產業道路慢慢地開,路有些窄,但車不多,會車時稍靠邊一點還不算太難,約莫20來分鐘的龜速車程,我們抵達羌子寮步道入口旁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就有這個醒目的牌子告訴你羌子寮登山步道在這啦!

P1060191.JPG 

 步道全程都鋪枕木階梯,total 2375階,每走幾階就有數字告訴你距離山頂剩下的梯數唷!

P1060202.JPG 

P1060236.JPG 

我們邊走邊拍照,差不多40分鐘就輕鬆登頂了- 羌子寮最高729M,山頂有四個展望台,果然是360度都有好風景可看! 還有漂亮的芒花一片片!

P1060248.JPG 

P1060311.JPG 

P1060330.JPG 

P1060241.JPG 

P1060292.JPG 

P1060298.JPG 

同樣地..也看得到敝公司大樓啦! 剛到山頂時就我們三個邊拍照邊嘻笑聊天,晚會等我們佔了一個展望台擺起野餐時,陸續有當地人上山賞風景,還有位大姐跑過來和我們聊天聊許久哩!

P1060334.JPG 

DSCF5537.JPG 

這天Peggy特別買了她家附近有名的阿婆壽司、還帶熱水現煮咖啡,暖暖冬陽下,我們坐在露天看台上野餐,真是有夠享受的!

P1060303.JPG 

午餐後,我們下山到泰安瀑布探探,發現泰安瀑布是個很適合親友野餐、烤肉的好地方! 還好是先去走天然步道,要不先來泰安瀑布人會發懶不想走哩!

P1060368.JPG 

P1060378.JPG 

P1060380.JPG 

P1060382.JPG 

P1060385.JPG 

羌子寮登山步道前端有一長排八重櫻,估計二、三月時可以來看看開花沒....以後星期日又多一個地方晒太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